close


好久沒發文...
反正懶惰不是一兩天
也不用太大驚小怪啦~哈!
沒發文這幾天呢....
其實有好多好多事
但.....懶麻!
不過還是稍微交代一下好了~呵!
首先...是期末考麻
這次真的是超級認真準備的
結果是還不錯的!
這學期總成績也算努力有成
該有的學分都拿到了
考完期末考的當晚就撘夜車跑回高雄
抵達高雄一大早就喀掉3顆老媽包的大肉粽加一整尾虱目魚....XD
中午時再喀掉一顆肉粽
隔天又一口氣吃掉4尾秋刀魚
對我自己的食量很自豪~哈!
放假沒多久就有高中同學要出國遊學
所以我又跑去高雄為他送機啦
因為畢業後就很少很少跟他聯絡了
看在小港機場也是我的勢力範圍內
所以二話不說就衝去送機啦!
送完機隔天我就要和老媽上台北去幫老姐搬東西囉
前半段我選擇國道3號
到台中才從國道4號切換到國道1號
到了林口時下了大雨也塞了車
這時就看一條亮晶晶的閃電在車陣前方打下來
我從重慶北路下交流道
因為時間剛好快到老姊下課時間
所以直接到他們校門口等他了
晚上我們在東區吃飯又小逛了東區
然後就到阿姨家過晚囉
隔天一早載老媽去姊的宿舍幫她打包
而我就直奔淡水
因為今天我也要搬宿舍
總共整理了5個小時
整個汗是用噴的~好酷!
整理完宿舍後就回到老姊宿舍載其他零碎物品
就在快裝在完成只剩電腦要搬時....
車子竟然發不動了!!!
哇靠~那真的是嚇死我了
在台北市這個並不完全熟悉的城市竟然給我搞這麼大條
驚嚇歸驚嚇~
車子還是得處理...
幸好我車上一定會放置可以聯絡車廠的手冊或維修記錄
趕緊在手冊上找了家離姊宿舍最近的TOYOTA車廠來做狀況排除
無法排除後開始做拖吊的連絡
幸好出發前3天剛好幫車子續險
新的這家保險公司提供30公里免費拖吊服務
連絡後竟然沒有我的保險資料....
因為處理車子問題較重要
所以勉強保持著我的理智繼續交涉....
否則我真會發火......
(昨日我親自到保險公司討論後,原來是他們電腦作業速度太慢導致我的保險資料尚未送達拖吊公司)
經過一番交涉
最後決定請TOYOTA原廠的拖吊服務
雖然TOYOTA合作的托吊公司和保險公司是同家
但TOYOTA給的價錢竟然便宜了300元.....= =
而該TOYOTA車廠也只離姊的宿舍3公里而已
抵達後接待人員也快速的做了初步的了解並親切的接待我們
做初步檢查後回報是車子蓄電瓶的電壓過低了
若換電瓶後狀況仍未排除就要有在台北多留一天的準備了....
幸好換了電瓶後一切狀況搞定
只剩儀表板上的ABS及打滑警示燈無法歸零(這部份後面再提)
不過在開出車場後警示燈也自動消除了
然後又一次直奔阿姨家了~~
因為這天搬宿舍搬得太累了
躺在床上沒多久就睡死了...
隔天早上7點多起床後吃個早餐在去姊的宿舍載了電腦後
就開上國道1號踏上返家的路程囉!
在開上匝道時就發現不大對勁
車子竟然在排隊!
上了高速公路果然是塞車的狀況
一直塞到新竹後終於有連接道路可以到國道三號
以為可以鬆一口氣
沒想到國道3號還是塞!
真是哇靠中的哇靠
幸好塞沒多久車陣就鬆開了
(還是說是我太會鑽....?)
又開到苗栗時老媽不舒服
於是趕緊在最近的休息站停靠休息
(真有開飛機的FU....有狀況沒辦法隨時停車)
休息了好一陣子後我們才繼續往南前進
因接著是直達高雄
所以又在接著的清水休息站稍作停靠才上路
這一路上除了在嘉義到台南段又遇上大豪雨外
其實一路上都還蠻順利的
回到家看車子電腦記錄在高速公路的平均速度是105.3km/hr
還算蠻快的哩!
而這趟台北行對台北的交通真是很不滿
並不是對道路規劃的不滿
而是對台北的汽機車駕駛很不滿
變換車道不打方向燈(汽機車皆如此)
機車在快車道亂竄
一位真他媽不長眼的機車騎士就這樣活生生的在我車殼刮了一層漆
哇靠!早料到會發生這種事
但是車陣行駛中也無法把哪位不長眼的騎士攔下來
看著防撞桿上被劃那一痕超心痛的....哭哭!
最恐怖的就是我前面提到的ABS及打滑指示
當時我從淡水往萬華的延平北路上
對向車道排了好長的車陣
而我剛好綠燈通行又是第一輛車
突然對向車陣中殺出了一輛他媽不長眼的計程車
我跟他的距離只剩一個車身的距離了速度約60公里
根據之前2次擦撞的經驗...
這次我反射動作的踩了煞車
而且整個煞車板踩到底!
於是車子的防止輪子鎖死功能啟動
踩煞車到煞停大約只有3秒...
可見情況是很緊急的!
同時我也緊按喇叭大約10秒表示不滿
要不是前兩次的小擦撞讓我現在對踩煞車變成反射動作
這次這麼一撞這輛車肯定報廢
我還特別把這輛計程車車號記下來
車牌號碼〝846-CT〞的這輛計程車
你是我有記憶以來最他X的沒水準駕駛!
這位駕駛最好給我X心點
反正你跑的區域就是延平北路那附近
咱們相X得到
識相的話來我這兒到個歉相安無事....
我也可以在台北好好玩.....ㄎㄎ
這趟台北行讓我對台北的交通真是超級失望
完全沒有一個首都的規矩
真不知台北歷任的警察局長怎麼做的
無論台北縣市都是.....失敗中的失敗!
台北以外任何一縣市的駕駛都比台北的駕駛規矩得多
要是台北的警察認真去連續取締個數月....
加上不定時的取締
我想台北的交通狀況應該會變好
不過....我看台北的警察局長呀...
只有〝莊煮蜜〞的那句名言可以形容了
總之這趟台北行的敗筆只有交通狀況
其他的沒什麼好評論
呼~終於把這幾星期的量給交待完畢....
老爹呀~滿意了唄!
下篇文章我也不知道又會等到啥時了.....
多來逛逛就是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c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