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二時
一通電話結束了我與一位知心好友的友誼
那年他交了ㄧ個女朋友
某天下午手機鈴聲響起
我以為他是要問補習班的作業
電話中他說他很急...要借東西
我身為這麼要好的朋友
當然是二話不說拔了插頭
把東西送到他家門口
晚些他打電話來說東西可以還我了
我再一次的飆到他家門口親自收回東西
目前為止~一切OK
又更晚些...
手機再度響起
內容是醬的~
他要借我家的機車載女朋友去搭火車
且前面他也打給好幾個同學都借不到
問了他自家機車在哪~
原來被他嬸嬸騎回家了
且他嬸嬸不會准他騎機車(高二還沒考駕照)
又問~何不請他舅舅開車載呢
他怕他舅舅知道他交女朋友...
這...讓我無言了
最後~我當然是拒絕釣借車這檔事
喀的一聲他掛了我電話
而從那次通話後的一兩次在及時通的對話
他都沒給好氣
我和他的互動也就在那一兩次即時通對話後中止
沒把機車借給他實在是不得已!
我考慮了:
1.以當時的時間點,他勢必得飆車才趕得上車,得冒著他被開單而我家收單的危險
2.他是無照駕駛,同樣的要冒著他被開單而我家也跟著收單的危險(好像車主會罰更重吧...我忘了)
以上2點只是關於罰款~問題不大
最後一點...
當時是下雨天
路況不怎麼好
若出車禍了
他和他女朋友受了傷
誰要負責?
我?我家人?他家人?
再來~
如果是撞傷(甚至撞死)人
這個責任...
又要誰來扛?
我必須先保護我家人!
最後一兩次的及時通對話
我只是想讓他知道我對於我沒辦法借機車感到抱歉(實際上我也不需感到抱歉!)
且我以為在那通電話的一兩天後他會思考這件事情
然後釋懷
結果是...他沒有
我一直在思考...
我們倆7年的友誼是因他女朋友而瓦解?
還是因為借與不借而瓦解?
2年後...
類似的事件又發生在D朋友身上
但結果是180度的不同
D朋友面臨和女朋友分手的地步
某天他MSN敲來訊息
D朋友要來台北挽回那段感情
而在他好友中只有我在台北讀書
希望能借我在學校的宿舍一晚
很不巧~那星期我老爸回台
所以我也必須回高雄和老爸小聚
而我們學校宿舍又是4人同住一間
把它丟在3個陌生同學的房間總覺得不對
最後實在找不到方法了
問他能否晚一星期或晚幾天上來
他也只好先應了
從高雄準備上台北那天
我打電話問D朋友是否要一同上去
或者是否有決定哪天去台北
電話中他說~他們分手了
我覺得很遺憾
一直覺得是我沒留在台北的錯
但是...這位D朋友去年暑假跟我衝了一趟墾丁
前天才跟我去台南逛街
聊了他的新女朋友
聊了我們這整個學期的生活
類似的狀況
不同的結果
對於朋友這個詞
我少算了什麼參數進去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c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