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還是因為老爸回高雄而我跟著回高雄
本來爸媽是計畫要上來台北
但就在前一天因為車子的事故而取消
原本是要和爸媽開車回高雄的只好改成搭高鐵了
星期五體育課隨便的打完比賽就趕緊衝高鐵了
阿姨也拿了兩大袋的野菜讓我提回高雄去
這天台北天氣很不錯
過了台中天氣就變差了
列車準時抵達台南站
老爸也已經騎著機車在樓下等我了
第一次搭高鐵回來是騎機車回家的
之前都是和同學騎來看高鐵~哈
到家時剛好吃午餐
吃了好久沒吃的鍋燒意麵~美味!!
吃過午餐就把模型和模型蠟給拿出來
這也是此行的重點之一
就是要把之前差點毀掉的模型上蠟保養
每架在上過蠟之後果然都跟新的一樣了~完美復活!
這些模型也在盒子裡躺了好陣子了
總算又可以出來透透氣~接受親朋好友的讚美了
五點多則和老爸去車場把〝阿龍〞接回家
準備晚上帶家人去吃頓不一樣的晚餐囉!
這頓晚餐其實計畫很久了
今晚終於有機會去了
我計畫的餐廳是高雄明誠路上的〝台灣新原味〞
一間充滿台灣五0、六0年代玩意兒的餐廳
出門前才唸著一定要帶著相機
沒想到我又忘了....唉
進到餐廳不知是不是太忙而沒有人員出來接待呢!
等了一下終於有人幫我們帶位了
差一點就給了我壞印象
剛進餐廳看爸媽似乎還很平靜的看著裡頭的佈置
過了一下子老爸就把他那有相機功能的手機拿出來東拍西拍了
還說要把照片給同事看哩!
老媽也直嚷著很有回到童年的感覺
他下次也要帶朋友來這裡回味
看爸媽這麼開心我也覺得很開心~哈哈
這餐廳裡一樓的佈置有一整間的〝柑仔店〞、剉冰店
還有老路牌、郵筒、消防栓、客運站的情境及舊的醫療藥品器具
二樓則主要是一區老電影院的佈置還有一輛老客運〝金馬號〞
另外則有一些老玩意ㄦ的東西
這些佈置讓爸媽逛得很開心哩!
看爸媽那沉浸在童年回憶的表情
還有老媽不斷在跟我們介紹各玩意ㄦ的功用
可見爸媽對童年的懷念
還有一樓的客運站的區域
售票亭上貼著以前營運的路線圖
都是用老地名喔!
都要用台語發音才知道是現在的哪個地區
像是〝楠仔坑〞要用台語發音
國語就是現在的楠梓
最後我們當然是很滿足的踏出這家餐廳啦~~
可惜的是我沒有帶相機呀!
真的是超級遺憾的~
期待下次再來光臨時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c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