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08.05.05
航程:台南-松山
航空公司:復興航空TransAsia Airways
機型:ATR72-500
編號:B-22812
班號:GE526
票價:TWD 1350促銷優惠價
登機門:02
艙等:Y
座位:15D
機組員:前艙2位,後艙2位
載客狀況:全滿
登機時間:0824
後推時間:0846
起飛跑道:36R
離地時間:0849
巡航高度:15000 ft
巡航速度:473 km/hr
降落跑道:10
觸地時間:0936

機票一直放在包包裡
差點就忘了拿出來記錄了
這次上台北還是選擇撘飛機
但....下次可能不了
機票錢直直飆
不得不含淚跟飛機說再見....哭哭
前一天下午就打電話去訂位
早上原想再吃些高雄地早餐再上路
但這天早上胃口並不是很好
所以只請老媽幫我買了炒米粉和油飯帶上台北當午餐了
七點四十五我便出門了
第一次在這種上班時間出門
看到不算少的車潮時
心裡稍微驚驚的
很怕會塞車而趕不上飛機
一路上80公里的狂飆
雖沒違反交通規則
但也是挺危險的....
到機場時其實時間還很充裕哩
取票時我才知道機票錢又漲到1350一張了
唉...真的不得不揮別飛機了啦
以後自己賺錢再搭了
這天候機室裡的人是我看過最多的一次
真不知打那兒來這麼多人撘飛機....@@
Anyway~這些人大部分和我上了同班飛機
所以今天的班機狀態是全滿
過了檢查哨在候機室等了一下子後就開始登機了
我衝第二個登機的~哈!
這時停機棚上仍只有我們要搭的B-22812
一上機看到內裝才知道這架是新同學呢!
嶄新的椅套和照明系統
坐定位後沒多久機長就廣播因戰機起降而會Delay個5分鐘
等待的同時就看到一架雙座IDF從我們後方滑行過去
好酷耶~第一次這麼近看IDF滑行
遠方也滑來了2架剛從機堡出來的IDF
不過那兩架沒影響到我們
我們很快的後推和滑行到跑道頭
這次我們在第二條滑行道就轉進跑道了
應該是第一條滑行道停著剛剛那架IDF吧!
飛機很快再次的加足油門衝上雲霄了
南部天氣真是好
雖偶有雲朵
但太陽光仍很和煦的投到地面上
大約過了雲林上空後
下方雲層也開始變厚了
這時有搭國際線的FU耶~呵!
之前撘飛機都還看得到地面
除非天氣很差
這次飛行就看那雲牆到處亂竄
教官似乎也要了幾次高度和方向以避開氣流
有次似乎真的躲不過了
便稍作機長報告順便預告五分鐘後將進入強烈氣流
這時空服員正好也在做客艙服務
真替他們擔心哩!
過了沒多久~
碰的一聲我們進入了所謂的強烈氣流
這時飛機開始強烈的上沖下洗
感覺飛機就像是被白目小孩拿在手上拋上又拋下的
坐在我隔壁的阿伯也因此被抖醒了
空服員這時也只好暫停客艙服務
雙手又要服著行李櫃又要顧好餐車
感覺真的好恐怖哩!
接下來雖氣流就不再如此強烈
但機艙仍因氣流而抖動著
為了減少空服員的Workload
我也跟他們示意可以跳過我的服務
過了沒多久我們也開始做下降了
教官不斷的跟塔台要方向
最後終於出雲了
這時也剛好要轉進跑到方向了
今天不知是因氣流的因素還是其他因素
襟翼是一段一段的放出來的
所以減速的感覺就不像前幾次強烈
最後在Final時氣流反而比較穩了
但最後落在跑道上時可能因氣流不穩而讓機身扭了好幾下
感覺得出來教官很努力要把機身對回中線
不管怎樣~我們還是落到跑道上了
下機時本來要拍飛機
但突然被倆位地勤小姐給制止了
真是怪了....之前拍照都沒被制止的呀!
不過為了避免爭議
我還是順從那兩位地勤而沒拍照
最後走到華信的第三架ERJ下時
我實在忍不住了
回頭瞄了一下那地勤是否還在後面
確定沒有了後趕緊把相機拿出來拍了幾下
還有剛後推完要走的遠東〝泛亞電信機〞
然後又走到很遠的10號登機門出口
這次飛行又結束了
搭公車時出了些插曲
我以為所有進松山機場的公車都會跑同盎路線
所以隨便的上了輛公車
出了松山機場才知道他跑的路線不一樣
趕緊問了公車司機怎辦
他很好心的讓我在最近的公車站下車並教我如何坐去我要的捷運站
這時我又沒雨傘
一個人在雨中等公車還真是心酸阿....= =
接著我就很順利的ㄉ上公車回到淡水啦~
飛機.....希望還有機會搭到
不要等我考上飛行員才讓我搭到~拜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c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