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同學的台灣南部遊的第二天
也是此行的最後一天
今早可以睡飽些再出發
因為早上的行程是到空軍官校航道下看飛機
離家很近
剛到時沒什麼飛機起降
就在十點半我們準備打退堂鼓時
兩架AT3從頭上千餘呎通過
並在跑道正上方分開
其中一架右轉加入三邊進入本場航線
然後做了個TOUCH & GO
接著又另一組編隊進來
做了與前一組同樣的動作
大改就他們兩組吧
接連做了數個Touch & Go
每次有一架作Touch & Go 時
就有另一架在天空伴飛
一開始我以為是在排隊做Touch & Go
後來有位開計程車的司機也跑來看飛機
原來他也是個軍機迷
他還買了個8000元的收發器哩....夠屌的哩!
這位司機告訴我們那架空中伴飛的是在幫地面這架作掩護
是空軍的規定!
到了近中午12點行情告一段落後
我和同學就跑去吃岡山羊肉了
同學也知道岡山羊肉很有名
但不知有名在哪裡
在岡山裡也看不到羊的蹤跡呀!
原來羊是養在另一邊山上
這是聽老媽說的
午餐我們點了蔥爆羊肉.沙茶羊肉.涼拌羊皮和一碗當歸羊肉
同學對當歸羊肉蠻喜歡的
他說雖然和澳門一樣是藥燉
但使用的藥材不同
台灣的比較清淡爽口
吃完午餐就直奔台南吃美食囉!!!
我們首先去了億載金城
與其說是去不如說是經過還比較貼切些
因為時間不大夠
且感覺億載金城沒有多特別的地方
所以進入停車場就又出來了...XDD
然後就往安平古堡的方向開去
來到安平當然就是要吃蝦捲阿!
快到周氏蝦捲前我們看到了台南很有名的布丁店→伊雷特
哇~超級多人在排隊的
好吸引人阿~~~~
不過我們還是先去吃了蝦捲
我們倆各一份
因為同學沒吃過虱目魚
所以又點了虱目魚來給他試試
都受到他不錯的評價
他說蝦選內餡有些像港式飲茶的蝦餃....@@
吃完蝦捲後我們都猶豫著要不要去排隊買布丁哩....
最後同學慫恿下我們跑去排隊了~XDD
說實在
我們排隊那時還不算真的多人
等我們領到號碼牌等領布丁時
後面排隊人潮是越來越多阿!!!
我們們領完布丁時
人潮都排到周氏蝦捲那裡去了...
大約兩間房子的距離吧
我和同學各買了12個
因為等到我們回家可能要2.3個小時後了
所以我們選擇比較不環保的保麗龍盒來裝
再現場看有好多人一買就是3.4盒的
真是夠驚人的!
買完布丁就要去安平古堡了
同學說安平古堡從以前就只在課本上看過
從沒想到真的可以來看實際的安平古堡
而我自己也好久沒去了
裡面展覽室多了許多古堡的介紹及模型
逛透了後又繼續前往赤崁樓
來到赤崁樓這裡就一定要去義豐冬瓜茶買杯冬瓜茶來退退火
一開始同學怕會不會太甜
但喝了一口後大喜
對這杯平凡的冬瓜茶也有不錯的評價
我們實際逛赤崁樓的時間不長
因為有些接近同學預計上台北的時間了
稍走馬看花一下
該逛的該拍的拍夠後就離開了
說實在~今天行程就實在有些失敗
最後的安平古堡和赤崁樓都沒真正的逛透
就看同學下次還有沒有機會來高雄囉.....
回家吃完晚餐同學就準備搭高鐵上台北了
這是他第一次搭高鐵
其實也是此行的重點之ㄧ
從我家到高鐵站真的是近到讓他嚇一跳
從我家出發後不到20分鐘就抵達台南高鐵站
他驚呼怎麼這麼近阿!?
這個高鐵站真的在台南裡嗎~呵
第一次搭高鐵的他免不了要在站區裡東拍西拍一下
很快的就到了搭車時間了
送了同學上月台後
我兩天當地陪的工作也就結束囉!
這兩天當地陪真的是累翻了....
不過也因為當地陪才有機會讓我回到高雄還能去別的地方逛逛
否則我的生活範圍就只有家裡和機場哩...哈
春假也快結束啦~~
期中考悄悄來臨的
要努力了...要努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c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