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數個星期前
和澳門的同學聊到拍飛機
他很羨慕我拍飛機的地點這麼近
而我想說春假也快到了
不如就帶他一遊吧!
4/1下午上完課馬上回宿舍拿了行李往客運站衝
(其實有翹了堂課....)
很準時的在四個小時後抵達台南
(簡直比台鐵還準時啦!)
因為時間尚早
同學也沒搭過台灣的區間電車
所以決定搭電車回路竹
也不用麻煩老媽特地跑來台南載人
很幸運的~
我們又遇上了電車誤點....= =
因為前一班同為南下的自強號誤點了十多分鐘
(台鐵有沒有這麼爛阿!)
回到路竹當然就要買些小吃回家當宵夜啦!
CAPT譚對鱔魚麵的評價不錯
(因為我們倆都要考飛行員所以互稱CAPT)
原本我還怕他會對鱔魚這種怪魚反感的說
吃完宵夜挺著圓鼓的肚子睡覺去啦
隔天我們可是要一大早就要去拍日航B744哩!
4/2一早我六點就起床準備機絲
這才發現我只帶了相機回來
而相機的傳輸線和充電器全放在台北了!
趕緊檢查了相機的電量
幸好還可以撐一下
不然這次我真的又要欲哭無淚了....
近八點我們才從家裡出發
這對於要拍日航B744的時間實在是有些趕的
幸好高速公路一路算順暢
只是最後終點端
也就是機場港口端塞得跟什麼似的
到了我的拍機地點已經快八點五十分了
一般來說...這時候應該會看到日航在滑行了
(因為這班通常都會提早離站)
但是場面上只有華信和復興航空兩架飛機在移動
且日航在國際航廈的固定機位那頭也沒看到747的垂直尾翼
我很失望的以為他早起飛走了
過了約十分鐘..........
國際航廈那頭出現了熟悉的紅西瓜!
然後出現了整架747的機身!
哈哈~日航還沒飛走!!
這讓我超興奮的
我同學也一樣興奮
看著他緩緩的滑向9號跑道然後加速!
且竟然在跑到二分之ㄧ處就仰轉了
這實在太驚人啦!
我們拍照的地點又是在跑到1/2到6/10之間
所以剛剛好拍到他離地
真的是超級有氣勢的!!
不過應該也是因為沒啥客人才能這麼早就離地吧!
日航離開後沒多久
我的接收器裡傳來〝DELTAXXX〞的呼號
一開始是同學聽到的
他很疑惑的問我高雄也有美國達美航空的航班?
我還以為是他聽錯或者那只是國際運輸的字母術語
接著我也聽到〝DELTAXXX〞這個呼號
咦....那我也納悶啦
難道是轉降?
DELTAXXX向塔台要了一個Touch and GO
沒多久就看到五邊上出現了壯碩的C130身影做了個碰了就走
原來DELTA的呼號是軍機出來作訓練時的呼號
這算是第一次體驗到的
曬了兩三個小時的太陽後
我們轉移陣地往三多商圈前進
主要是因為同學以前曾和澳門的朋友來此一逛
感覺這裡的路很寬廣且又妝點過
他很喜歡這種感覺
三多圓環這邊還圍繞著大遠百、SOGO和新光三越
且大遠百17樓還有個觀景平台
那裡可以看到整個高雄市區哩!
他說這也是他第一次在大廈平台看都市~也很棒!
又去高雄八五大樓那附近逛了逛後
我們就去搭高雄捷運了
這是此次高雄行另一大目的
人真的不少!
不知是不是因為一列車只有三節車廂的關係哩?
中央公園站真的很漂亮
我們去的時候是白天
可見晚上如果再打上燈光一定更漂亮
然後剩下的下午時間我們就到英國領事館殺時間
同學說這裡景觀讚啦!
澳門雖也有海港
但海水因河水沖積許多泥沙
所以顏色總是黃黃髒髒的
而英國領事館實在讓我越來越失望了
應該說是裡面委外經營的餐廳越來越差
餐點越來越爛
價錢越來越貴
以前飲料都是用很漂亮的杯子裝著且很大杯
現在飲料只用外面一般泡沫紅茶店的中杯的紙杯子裝
價錢也沒變
品質不斷下降....實在很可惜
且整個領事館被法輪功的標語張貼得到處都是
這要如何吸引遊客上門?
下次可要自己帶飲料去那裡坐著喝啦
雖然在入口貼著勿帶外時入內
但感覺不是領事館管理處貼的
而是那餐廳貼的
不鳥那告示應該也沒關係
到了五點多我們就離開前往六合夜市啦~~
其實本來要去瑞豐夜市
但是瑞豐夜市星期三沒營業
我萬萬沒想到去六合夜市竟會是另一麻煩的開始
一到六合夜市那附近很快的我們就找到停車位給她停下去了
我還想說運氣不錯~
再這個應該一位難求的地方還有剩1.2個位子給我選
很高興的就給他停下去啦
然後和同學開始在六合夜市裡廝殺
中途還加入另一位也是高雄的同學
澳門同學說在澳門一條街上的東西吃透透較〝掃街〞
好像跟台灣所謂的掃街不大同
Any way ~我們在那吃吃喝喝打屁來回走了好幾趟
幾乎該吃的都吃了
不該吃的也沒去吃
到那邊最速配的飲料是〝青草茶〞
這家青草茶並沒有在六合夜市的範圍內
不過就再六合夜市裡一條小街道裡
這家其實也是小有名氣的一家青草茶
我們在夜市裡逛了好多圈就為了找這家
就在我們逛最後一趟準備打退堂鼓時....
我的眼睛掃進了一條街道裡剛好就看到了這家店
很開心的就給他走進去啦!
他有分濃茶跟薄茶
因為之前在網路上就聽說有人吸了一口濃茶後馬上吐掉
所以最後我只選了薄茶來喝
哇~真的是清涼退火!
其他泡沫紅茶店的飲料全遜掉了!
而澳門同學說要挑戰一下有多苦
點了杯濃茶
吸了一小口也領略到濃茶的威力
我借來吸了口~
哇!!比薄茶清涼退火好幾倍~哈!!
苦得很爽呀
最後澳門同學為了展現氣勢
一口氣的把半杯給喝掉
苦得他趕緊又買了包鹹酥雞來緩和苦味
喝完後我們三個都覺得實在不錯喝
所以離開前我們又折了回去各買了一大瓶薄茶回家啦~哈
接著...麻煩就臨頭了
原本我還跟那位高雄的同學說我可以順路在他回家
這樣就不用再麻煩他老把跑這趟來載他回去
當我走到停車位時....傻眼!!!!!
我的車子不見了!!!!!
我愣了五秒
真的是說不出話來
在我腦中閃過一個念頭──車被偷了!!!
在那當下真的是一個字說不出來
高雄同學看了看附近
咦...地上有寫字耶
好像是拖吊場之類的
這時也一位計程車司機跑來說
〝肖年ㄟ~你車子是不是被吊走?不然我載你們去領〞
(關於計程車這部分待會再講疑點)
我則先打去警局確認是不是真的被拖吊而不是被偷
高雄的同學同時也聯絡他老爸請他來載我們一程
等待同學的老爸同時
也陸續有人把車子開到這裡停
雖有當地人提醒他們不能停
但他們還是不聽勸的停了下去
要是當初也有人來提醒我就好了.....哭哭
而那些也把車停在這兒的人
最後當然是也被拖走啦
搭上同學老爸的車趕緊前往拖吊場
一輛輛的計程車和被拖進來的車
原來拖吊場是這樣的熱鬧.....XDD
一大堆人擠在辦理窗口
拿了領車單填了資料又繳了罰單1800元
然後跟高雄的同學和他老爸感謝
真的是超級感謝的
而且對高雄的同學很不好意思ㄚ!
原本要送他回家卻變成又讓他老爸多跑這趟
道完謝我總算可以把阿龍給開出這個鬼地方了
在拖吊場裡灰塵滿天
害我早上才擦亮的阿龍又蓋上一層灰...= =
領完車就可以直奔回家囉
也算是給澳門同學一個特別的行程吧....XDDD
前面說到計程車的疑點
話說~就在我剛到停車位發現車子不見時
剛好就有位司機跑來跟我說要在我去領車
但感覺那附近的計程車好像都是這樣
因為在那位司機載另一位也是車子被拖吊的人去領車時
又有位計程車司機也是跑來問說是不是車子被拖吊和要不要搭車
或許他們真的是在那附近遊走久了知道人家車子被拖吊
或許他們真的只是好心
但....他們有看到我們在打電話呀!
我們看起來就只是在CALL朋友這樣而已
為啥他知道我們車子被拖吊?
這不是很可疑的嗎.....!?
這部分應該有官商勾結到
因為高雄從六合路到夢時代那兒可是有好段距離的
這一搭計程車可是要好幾百元的
這不令人起疑竇嗎?
但是能確定的是...
台灣政府對於處理可罰錢的事務的效率真好!
若其他機關的效率也是如此該多好?
第二天行程我安排了去岡山空軍基地
體驗軍機從頭頂數公尺呼嘯而過的快感
還有台南小吃半日遊....
敬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c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