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現在蠻閒的來把這篇打打
所謂帶食祿是我直接從台語翻過來的
義同很有口福
這個星期日就是帶食祿的一天~
和老姊及一位以前住高雄市的舊鄰居有飯局
老姊挑了台北車站凱薩飯店樓下的魔法咖哩
因老姊吃素得挑有素食餐點的餐廳
之前就聽說這家不錯
今次總算有緣吃上一次
因為此餐廳與捷運台北車站6號出口相連
而入口又是標示著凱薩飯店
加上老姐不會報地點
所以我到時繞了20多分鐘後才找到地方進去
餐廳裡南洋風味的佈置不是很強烈
只是服務生的制服較有南洋風味而已
不過那些都不是重點
我們一坐定位就有服務生端上白開水
且一直很注意白開水的量
一有喝掉馬上添回八分滿狀態
感覺服務還不錯!
看著菜單實在很難選擇哪種餐
最後選了唐揚椰香雞肉咖哩
單點180元加50元升級套餐
有沙拉、湯品、飲料和甜點
說貴倒也還好
因為白飯和醬料都可以無限續的
(續的醬料只有醬沒有料)
不怕食量大的人吃不飽
且餐點還分辣度大、中、小
我這麼嗜辣還不選大辣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吃素的姊則點了健康蔬菜咖哩
鄰居朋友點了果香牛肉咖哩
我的湯選的是匈牙利蔬菜湯
沙拉只是一般的蔬菜沙拉(另一種是水果沙拉)
飲料是冰咖啡、甜點是紅豆抹茶凍
來說說他的餐點~
咖哩應該是用紅咖哩
剛送上來時嚐了一口醬汁
吃起來不像一般餐廳吃到的咖哩味
帶點中藥的香氣
應該是特殊調配的配方
不愧是咖哩專賣店!
雞肉也煮得很軟嫩
不像很多餐廳的雞肉吃起來是爛爛的
而白飯也不馬虎
一層薄薄的白飯鋪在白色盤子上
上面綴著一小撮醃漬類的東西(紫紫的)
然後還有灑了些松子
不管是不是續點的白飯都是這個樣子
不會因為是續點的白飯而馬虎的隨便裝來
而我白飯及醬汁各續了一次
以前的食量應該可以續個3.4次吧.....= =
老姊點的蔬菜咖哩做法很特別
他們並不是把蔬菜丟進咖哩裡一起燉煮
而是像炸天婦羅那樣的把蔬菜炸起來
然後醬汁另外附
那醬汁裡有沒有其他食材我就不知道了
鄰居朋友點的果香牛肉聽說也不錯
有淡淡的果香味(啥果香味我就不知了)
而最後的冰咖啡和紅豆抹茶凍都還OK
咖啡有咖啡味~
抹茶凍有淡淡抹茶味
沒有偷工減料的跡象
整體下來感覺很不錯!
雖然價錢對我這個沒在賺錢的人來說比較貴
但照他的餐廳等級比起來算是中等囉
且還可以無限續飯續醬
吃飽後一站起來才知道吃得太撐了...
不過沒差~現在的我有本錢吃....哈!
吃完飯我們就鳥獸散囉~~
我也準備再吃下一攤了~~呵!

------------------------------------下一攤分隔線---------------------------------------
吃完午餐後距離阿姨晚上的邀請還有段時間
因隔天還有考試
所以帶著書到附近找咖啡店才不會浪費時間
照阿姨預估的車程時間
我在咖啡店待到了4點半左右才去搭捷運
從台北車站到永寧站大概20多分鐘而已吧
真的好近阿~~
不像到淡水要40分鐘
不過時間都耗在等公車
抵達永寧站時大概5點左右而已
而阿姨訂的位子是5點半
本以為時間還很夠
沒想到公車在5點20分才到
哇塞....這下糗了
我又不是這次宴請的主角還給人家遲到
會不會給人家不好印象阿....
如阿姨所說~
從永寧站搭公車到三峽約20分鐘
下了車加快腳步往餐廳走去
這次阿姨他們訂的餐廳跟寒假時我們全家來台北玩時訂的餐廳一樣
是三峽的〝金帝王〞餐廳
聽說以前只是個小攤子專賣鵝肉的〝鵝肉王〞
進了阿姨他們訂的包廂我只得道歉連連阿....
真是不好意思遲到了十多分鐘
不過還好也還沒上菜才不是這麼尷尬
這次阿姨宴請的主角其實是兩位表姊的男朋友
而我只是阿姨順便邀來吃飯的
好其寶寶的我當然要來一虧表姊的男朋友廬山真面目啦~~
看看是圓是扁是胖是瘦
感覺都還不錯
二姐跟男朋友都在台中當醫生
個人感覺二姐男朋友個性比較活潑些
會主動去和別人互動
小姊姊的男朋友....
聽說家裡是大地主!
職業則不詳....
個性比較沉靜溫和
就只是靜靜的較少話
兩位感覺都是可以讓表姊幸福過一輩子的人
不像是會搞婚外情、搞家暴、殺人放火的那種
他們帥不帥?
說實話~稱不上帥!
但...說不帥也不是
恩~平易近人可以嗎?
總之感覺都不錯就是了
希望他們兩對都可以順利的步上紅毯囉!
最重要的是喜宴要辦盛大點啦~哈!
而這頓飯的菜餚也還保持著水準
(阿姨很怕跟上次來的廚師不一樣而失去水準)
只是這次菜餚除了鵝肉保持上次的味道
有些的調味都比較重一些
像炒水蓮上次來時是清炒而這次用麻油炒
鳳梨蝦球可能因為粉的比例不一樣而有不同的味道
其他還有海鮮煲、炒蘆筍、、烤魚下巴(姨丈每次必點)、剝皮辣椒苦瓜雞
全部大概也快十盤了吧
吃過兩次這家餐廳感覺都很不錯
且阿姨說很便宜哩
吃合菜、宴客蠻推薦的一個地方啦
還有附設停車場
不怕沒停車位
吃完飯後就分乘兩部車離開啦~
我又坐上了小綠綠~
由大姐開車
大姐還問我要不要回憶一下車感
哈哈~別吧!台北路況我不熟悉的
一路上胡亂聊著
也聊到我要不要考研究所
大姊和二姐都建議要考研究所
讓我原本不想考的念頭又猶豫起來了
到底考不考哩~~~真的好難決定
還有聊到週六的總統大選
兩位姐都很猶豫投不投
他們基本立場都是綠的
但這次感覺謝長廷也不夠好
馬英九又投不下去~
讓他們都好猶豫
我也好猶豫的說....
猶豫要不要勸兩位姊姊加入廢票聯盟~哈哈!
不過...感覺他們倆最後都不會去投吧!
真是可惜~少了它們兩張廢票
有沒有人要跟我ㄧ起在兩個候選人臉上畫豬頭的阿??
揪團中喔~~~!
好像偏離主題了.....= =
近8點大姐就開到板橋車站了
搭上捷運回淡水結束今天所有行程囉!
回到淡水已經9點了
打電話回家裡跟媽報備今天蒐集到的情報~哈哈哈
兩位表姊的男朋友的形象要開始從我口中散發出去囉~~
不過我散發出去的情報都還不錯啦
他們倆位應該都可以安心~呵!
希望趕快吃到兩位姐的喜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c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