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寒假親戚換車
但他原本那輛車其實還算蠻新的
且空間比較大
所以我家就接起那輛車
這樣就要去辦理過戶的手續
因為老爸不在台灣
所以手續都由我去辦理囉
舅舅交代要帶哪些證件和一些程序後
我就直奔監理所啦~~
證件部分呢~
1.雙方各自要有兩個能證明身分的證件(EX:身分證、健保卡、駕照...等)
2.雙方各自的印章
3.辦過戶那輛車的行照
4.車子保險卡
5.車輛出廠證明
備註:
若不是本人去辦的話則代辦人要自己帶身分證去
例如這次是我幫我老爸和舅舅辦理
我就要自己帶我的身份證

程序部分~
1.車齡超過10年者要確定驗過車才能辦過戶
   (五年以上十年以下的車子則無此問題)
2.到監理所先找到辦保險的櫃檯辦保險的過戶
    出示證件部分1、2、4
3.領車子燃料稅與牌照稅單(若有罰單也要一起領)預繳下一年的稅金
    繳完錢後的收據要保留等下辦理過戶會用到
4.領號碼牌等獲櫃檯的叫號
5.告知櫃檯要辦汽車過戶
    出示證件部分的1、2、3、5再繳個手續費就完成啦!
    (代辦者要出示自己的身份證)
6.最後重要的就是證件要記得收回來檢查是否齊全
    否則被不肖人士拿去就糟了!
過戶就是醬啦~
各監理所可能會有小小的不同
像是我辦理舅舅給我家那輛車時是到台南的
而辦理我家給阿姨那輛小綠綠時是到高雄的
差別就在高雄監理所要先到服務台填過戶申請單
但台南都會在過戶櫃台辦得好好的
就差這樣而已
不然要帶的證件和程序都是一樣的啦
其實不是很麻煩
只是第一次辦可能有點緊張怕漏了哪些東西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c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