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終於考完期中考啦...

能找個地方吐吐心事還不錯

在無名太多親戚看了....呵!

忘了這個打過沒

(老人家失憶症似乎正常...)

但~自己的空間

再打次無妨...哈!

從小

老爸做許多事實老愛叫我在一旁幫忙

那時

其實心裡很滴咕

為啥每次都叫我都不叫渾蛋(我老弟不值得我稱他弟)

那王八蛋為啥總是可以睡到爽?

我在工作為啥他可以在客廳看電視?

但小時候也不敢抱怨...

反正就是跟著做

貼春聯、拆窗戶、換燈管、搬鋁梯....等

國小準備升國中那時

老爸被當時的公司挑中

成為到中國的〝拓荒者〞之一

這時

我終於知道小時候跟在老爸旁幫忙幹粗活的意義了

總有一天

我也得承擔起老爸正在承擔的責任

老爸一踏上飛機

修燈管、拆窗戶、爬水塔

這些工作我開始承擔

高二那年老爸抽中農曆年〝籤王〞

農曆年他必須留守在對岸的工廠

這時

這也是我第一次去挑春聯

鄉下人嘛....

連貼春聯也都是大工程

希望在來年家裡的氣氛或期望

必須挑合適的字詞

其實這也都只是原本屬於老爸工作的一部份而已

總有一天

我也得獨當一面

跟在老媽身邊

主要是學投資股票

也學到不少正確觀念

(雖然小時候很討厭老媽把電視轉到股票台,害我錯過卡通精采畫面...XDD)

在投資的市場裡

隨著小新聞跑會做得很累

找到整個社會的大趨勢再下手投資

別一心想要賺很多很多(雖然這是投資股票的最終目的)

保持最低限度

〝沒賠就是賺〞

這麼想的話可以減輕不少在股海的壓力

上大學後

我買了自己的第一支股票

雖然股本非常的小

僅夠買1.2張低價股

且自己比較瞭解的是航空

所以買了某家航空公司股票

賺還是賠...?

個人的經驗是~

請低調的賺

一但到處誇口

錢會再跑回去...哈!

雖然目前股本不大

但等自己開始上班

總也會有自己的一筆資金

許多事....

靜靜的學

可以學到很多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c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