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本來前一晚就要進台北市區逛逛
尤其是圖片裡的背景→101大樓
家裏除了我跟老姐
老爸老媽和渾蛋弟都沒去過
要不是那晚在國道1新竹段塞了2個小時
使我們不得不改變計畫
而第二天又老姊計畫要帶我們去法鼓山
聽說很漂亮
阿姨他們在三峽這個渡假小屋真的是很不錯
早上起來真是鳥語花香
還可看到隔壁山頂被雲給圍繞著
吃過阿姨精心準備的早餐後又稍做整理就準備出發啦
我們經由國道3接基金公路
一直走就可以看到往法鼓山的路標
這天基金公路上不曉得哪來這麼多車
也是塞了好一陣子的車
直到過了野柳車陣才鬆開
基金公路沿途北海岸風景其實蠻不錯的
有點像東海岸的景致
可惜這天下著毛毛雨
模糊了海與天的界線
來到法鼓山也是人多到一個不行
車子得停在山下在搭法鼓山準備的接駁車上去
車資每人10元屬樂捐性質(也就是說可以不投啦)
到主殿時也快12點了
我們就先去他們的齋堂用餐
說到他們齋堂我就有些意見
既然一開始從山下就沒分男女遊客的路線
且其他地方也沒對男女遊客做特別的區別路線
為啥這齋堂一進去就要把男女遊客分兩邊坐?
雖說是沒什麼關係啦
只是給人感覺多此一舉、毫無意義可言
而他們提供的餐點是素湯麵
沒什麼配料~很清淡!
唯一可以拿出來說的是泡菜
還有飯後點心→花生麻荖和一些糖果
湯麵、點心都是隨便吃隨便拿的
吃完飯聽說聖嚴法師會出現
所以我們又跑去三寶佛堂(不知道是不是叫這個名字...反正就是三尊佛像的佛殿)
等了一下子後沒想到師父來之前要先做法會阿....靠!
怎麼沒人事先說阿!
這下我一定會睡著
跟著大家不知到跪了幾跪、拜了幾拜
聽著法師唱誦著西哩呼嚕的佛經
看到其他人都好虔誠的拜著
慚愧的我眼睛都半闔去了....
好不容易法會結束了
師父要進會場前又聽著一程不變的佛經等了好久
好不容易看到聖嚴法師出現了....
師父身體不好是坐著輪椅現身的
袈裟內大概也穿了好幾層衣服吧
看起來很笨重
聽著師傅有氣無力的開示著芸芸眾生
我是一句話也沒聽懂
師父的聲音實在太微弱了
唯一聽懂的是最後一句〝好願在人間〞
接著的出會場也讓我很有意見
表面上他們是說要讓我們一排一排出來跟師父行禮再出場
沒想到出來根本沒跟師父行禮
師兄師姐們只是一直趕我們快快快
還沒行到禮就把我們拉走了...
原來重點在後頭-------樂捐箱~靠!
說是要供養師傅和方丈...
我看是別有意圖吧!
且一大堆人擠成一團要捐錢為啥都不拉人?
還不是拿去蓋什麼法鼓大學了
重點是那樂捐香是放在會場前、講台旁
誰有捐誰沒捐一看就很清楚
基於面子~誰敢不捐?
然後再發一包茶包大小的東西說是平安米
如果說警察是合法的黑道
我看現在的宗教就是合法的強盜
不是我鐵齒
而是現在大部分的宗教都走了樣
基督教、佛教...一大堆亂七八糟的教
一去就是要捐錢有的沒的
我和渾蛋弟看了都很不爽
法會結束後我們考慮著要去金山老街呢還是三峽老街
雖說應該是金山老街比較近
但因為是臨時來到這裡所以也沒查地圖怎麼去
最後去的就是三峽老街啦
之前看過Achihyeh兄的網誌
一排老房子的街道感覺很不錯~有老街的感覺
沒想到........@@
一到那裡是人山人海
跟一般老街沒啥太大的不一樣
只是多了老房子....天ㄚ
(回家後又看Achihyeh兄的網誌才知道他去拍的那天出奇的沒啥人...)
走走逛逛後很失望的離開老街
阿姨說這次我們全家上台北來怎麼說都一定要請我們吃頓飯
因為上次爸媽上來時他們們沒請到....XD
去的那間餐廳叫啥名....
實在事隔多日~我忘了...= =
阿姨說這家餐廳是鵝肉起家的
於是點了才1/4隻鵝就夭壽大盤的鵝肉
其他還有鐵板豆腐、糖醋魚、烤魚下巴.....等
哩哩扣扣十幾道料理~
食材都很新鮮~媲美五星級大飯店
份量又多(最後出來的幾道菜都沒吃掉)
但是價錢超級平民
事後老媽問阿姨那頓飯多少錢
好像全部2000多而已吧
我們10個人平均一人也才200多
且還有剩下沒吃掉的菜可以打包回家當下一餐~多划算阿
吃飽飯後又喇塞一下就快8點了
感謝阿姨一家人豐盛的款待後我們也要回高雄啦!
從三峽的三鶯交流道就可以直接上國道3直奔高雄了
一路上國道3南下都沒啥車
除了進收費佔得減速外
我們一路保持110~120KM
中途只停了南投休息站
回到高雄才花了3個半小時
真夠快的!
途中好像是經過台中路段吧
晚上從山上看下台中街道真的是好漂亮阿!
炫目的霓虹燈、街燈和點綴各大廈的燈光
還有因為新年期間不斷有煙火在空中綻放
從山上看感覺離那煙火好近!
可惜當下沒有服務區可以停下來欣賞呀...
晚上11點半回到家中~
進家門一看....
照相機在出發那天早上充好電好就被我留在電腦桌了...= =
此行沒拍照實在可惜
雖然這次只有兩天的行程
不過也夠充實的了
計畫明年再去好好的採個1000多塊的草苺好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c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