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想到一件事
去年大一生大二那個暑假
原要找打工的我最後還是當了我的本職→米蟲
(沒辦法~長太帥都沒人敢僱用....XDD)
但我不想當個稱職的米蟲
(就是別人看到你會豎起大拇指並說:你好棒(胖!?))
於是我開始每天早上都去住家附近的廟宇廣場打球
某天.....
一名自稱年輕有為肯上進的青年來到我面前說〝我可以請你跳支舞嗎〞
ㄜ.....不是
是說〝你好,你是學生吧,看起來就很有抱負且前途無量的年輕人〞
然後開始拉哩拉紮的講些有的沒得
重要的是一直稱讚我
沒多久後他就說要請我喝杯飲料然後就跑去一旁的小雜貨店
接著又說要互留聯絡方式......
其實一開始我心裡就毛毛的了
請喝飲料又留聯絡方式....
我心中出現了個問號:
〝他是不是毒販?〞
我可能喝了這杯飲料就染上毒癮
而他留電話給我就是為了在我染上毒癮之後可以打電話給他買毒品
且為了躲避警察追緝~
他留給我的姓名可能也只是假名...
總之~我心中開始思考下步該怎麼做
相信它?還是要防禦他?
當然為了我自身100%的安全
我選擇了防禦
接過飲料~並留下了我的假資料後
我藉故要回家沖澡了
趕緊發動機車
最大的油門給他催下去逃離現場
到家後趕緊把鐵門放下
以免被認出機車被記下地址
飲料......當然是被我原封不動的倒掉了
或許....這一切是我想太多
那位先生只是想結交朋友
又或許....那位先生其實是個有錢人
再或許....那位先生是廟裡的神仙化身平凡人要找徒弟(卡通看太多~XDD)
但我寧願選擇少認識一位朋友
少一個可以變有錢的機會
關上了一個成仙的大門
因為我可能為了把握這些可能而賠上了我接下來的人生
以及我的家人、我的一切
當時事情發生後
本想說沒事就好
但這學期間想了想~
其實好像應該提出來給大家警惕警惕
或許是因為我本身防禦心就較重吧
只要有一丁點可能賠上我一切的可能
我就會想辦法完全的杜絕
這篇不是說一定要對陌生人完全的防禦
只是給大家先思考思考...
若自己遇到這種狀況該怎麼辦
以免到時遇到狀況就讓對方牽著鼻子走
這個世界是很亂的!
凡事謹慎點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c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