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上台北前
我去誠品書局搬了許多補給品
也就是書!!
其中當然包括有名的〝不願面對的真相〞
但屬同議題的還有另一本〝沒有石油的明天〞
這兩本很明顯的都是在論全球的環境議題
還記得國小三年級吧...
當時的老師有對我們說過石油與臭氧層的議題
而關於石油則說了一句話
〝目前全世界的石油存量還可以讓我們使用個五十年〞
聽到現在也快十年了
前幾個月因原油價格飆漲而使石油存量再度成了焦點
那時好像是OPEC還是某個組織又出來信心喊話
〝我們目前的石油存量仍可使用五十年無虞〞
恩!經過了十年...
國際組織還是用這句話來帶過...
當時我心中就產生疑問啦
奇怪...照時間算起來
石油應該只剩四十年的使用量呀....
那麼
國際上實際石油存量...
到底還有多少個〝五十年〞可用....!?
10個五十年?
5個五十年?
1個五十年?
1/2個五十年?
1/4個五十年?
而我在畢業真考上機師後是否真還有石油讓我架著飛機飛上天空呢?
恩...不知道看到這篇的同學或朋友有沒有跟我一樣的納悶哩?
而在石油使用光的那天起
會有許多災難連鎖的產生
並不像我們所想像的單純交通工具的問題
目前科學家們所想到的在生能源真能有效取代石油嗎?
關於〝沒有石油的明天〞這本書我還在看
預計明天若有接著看應該就會看完
花我不到兩天的時間哩~哈!
等我看完有時間再打篇專業的上來~
嗯!石油問題跟全球暖化問題的確都值得大家去思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c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