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

說實在有些猶豫是否該抒發?

因為牽扯到政治立場

基本上

我不斷跟身邊重多深綠的親朋好友游說

與中國簽訂商業協議是世界潮流

承認中國學歷也是

現在時勢被對岸所掌握

我們無法避開此世界潮流.....ect

所以

其實我本人是傾向與對岸合作

(就我個人的解釋是〝聯盟〞)

但.......

對岸對於人權、言論自由的箝制

令我非常不滿!!

一切爆發點就在前幾天與老爸的通話

使用的是非常普及的網路電話SKYPE

而在前陣子

負責中國地區的SKYPE公司也大方承認

中國正在監聽所有使用SKYPE所有用戶

這下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每次和老爸談到一些對岸的實際經濟問題

這通話總會被中止

甚至一段時間都無法再撥出

而且這種情況屢試不爽

拜托.....

我們只談到他們內部實際的經濟問題

這樣也被CUT斷

會不會太超過?

去他媽的中國!

操他個陳雲林的妹!

X他個胡錦濤的老菊花!

破他個溫家寶的蛋!

虧我那麼努力幫你們鼓吹兩岸交流

他媽的談個經濟問題都不行

胡錦濤去他媽個沒鳥是不是

XX娘 XX歪 XXXX十八代 !

用這種方式封鎖消息是沒用的!

何不釋放適度的消息給外界?

兩岸的合作

我個人認為絕對值得期待

且目前世界仍得靠中國的出手

但!

絕對不可把中國視為神!

尤其中國對一些消息面的封鎖非常高招!

過度依賴及相信

會讓自己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前陣子某位親戚才託人處理對岸公司積欠的貨款

事前

這位親戚對中國大陸也是很信任

這下踢到鐵板了!

對岸能依賴嗎?

國際關係

絕不是情感上的

是現實及殘酷的

就像商場一樣

得謹慎小心

並且讓對方服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c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