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間老爸回台

我們聊到了我從學校學了哪些東西

老爸待的公司也算是熱流組的產業

老爸被延攬到這家公司主要就是要開發新產品及修改舊產品的瑕疵

我很驚訝他們仍徒法煉鋼的執行所有步驟

而他也拿了一套軟體回公司去準備讓他的屬下使用

他屬下畢業自福建大學機械系

見到這套軟體似乎很陌生

加上FULL ENGLISH的介面

他只能對著電腦發楞

然後對我老爸說他不會

當老爸跟我說這件事時

我心裡那麼一振

原來我們所學的東西仍領先對岸非常多的

我之前修過某些課的教授也在對岸當客座教授

他說

對岸學校所學非常〝精〞

卻缺乏整合能力

從老爸的例子看來

那教授所說一點也不假

所以臺灣人真的沒競爭力嗎?

扎實的把教授教給我們的給學起來

還怕以後變成〝大陸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c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