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害羞喔~
把自己的經驗打出來...哈
該從何啟齒勒.....
應該這麼說~
大2上時有一門課教我們成為車床族的入門功夫
我還有把我們要用到的工具拍下來哩!
只是好像放在家裡那台電腦裡
忘記存到我這台電腦了....
一開始助教先分配好我們各自的對象
要我們先去問個好
其貌不揚的我實在很怕遇到外貿協會的
所幸見面後她並不注重別人外表
只要一切照步驟來、姿勢正確
她也是會很溫柔的
打完招呼後助教又把我們招了回去
開始教我們當車床族要注意哪些事項才不會出問題
還有要用哪種姿勢比較正確不會傷害到雙方
助教也叮嚀我們不要想做高難度行為
那是老手在做的事
對我們這些新手而言很容易弄巧成拙的
都交代完後就又放我們去和對方作更深入的認識
第一週就這樣讓我們彼此摸一摸認識一下而已
隔週才讓我們正式的去實做、練習姿勢
還有要熟悉實做時那種感覺
且每堂課都要好好的呵護她
還要為她上油
不然哪天她不爽、有所抱怨、認為你做得不夠多
就吃不完兜著走了
每堂課實做前助教教的我也都很認真在聽
就怕自己會凸槌
每堂課按部就班、遵照步驟去做的我
很快的建立了互信
直到學期結束的每一堂課我們都合作的很愉快
有幾次我作法錯了
該快時不快、該慢時不慢
她也只是用小動作提醒我
不會大聲的吼叫或是讓我難堪
除了這一兩次外我們都做的很好
甚至學期末我們還提早完成助教要我們做的事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學期末是該說再見的時候了
最後一次看著她
祝福他下一個遇到的人也會好好呵護她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打了落落長一篇
想必看官們又自己想歪去啦!
我不是在說A的哦
而是上個學期我們有門課是工場實習
我們要到學校自己的小工廠去操作一些機器
而我被分配到〝車床〞這種機器
所以我們都戲稱自己是車床族
老實說~要把操作車床這種危險機器的事打成上面哪篇文章
還真是耗我的腦力阿!
因為實際上操作車床是戰戰兢兢的
助教也說了以前學長沒照規定操作時發生的意外
不是殘廢就是沒命!
真的很恐怖
所幸每堂課都小心的操作著每個動作
既沒有斷手也沒有斷腳
小命也還在
所以才可以打這篇網誌胡言亂語
然後過年回家騙吃騙喝騙紅包
上個學期工場實習下來
雖然有實際操作車床的經驗
但若實際到公司企業的工廠去做
那些經驗是不太足夠的
因為操作車床還有其他好多技術我們沒學到
話說回來.....
我們航太系去學操作車床幹麻?
那不是機械系的事嗎!?
我比較想去摸摸停在學校的那幾架飛機~哈
不過這個實習課也算是個難得的經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c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